我今天才發現,我一直以為我是那樣的我,結果我不是..
那樣的我不一定會比較快樂。
放任自我腐壞,卻隨人要求地付出。
感覺在哪裡?
自我或許並不是自由的,
但它可以追尋著比較真實的道路,
(與許多難以調和的元素折衝之後的真實)
完全的放縱,未必真實。
依循道德,也未必真實。
浪費時間,浪費生命,虛耗。
重重遮蔽之下,穿著一層層自己織出的厚衣,會喘不過氣。
不如脫掉吧,
或許別人看見你的裸體並不是一件那麼可怕的事情。
只是些微的驚訝,有一些該然的反應,
然後呢,你並不會因此死掉啊。
那你在怕什麼?
無形的評論?你的胸部怎麼那麼小?腿怎麼那麼粗?腳毛怎麼那麼多?
然後?為什麼你會承受不住?
為何你一定要用那一層層的布將自己裹住?
為什麼你不敢傷害別人,不敢傷害別人就一定不會傷害別人嗎?
委曲求全嗎?
那什麼叫做全?
委曲了,你會比較快樂嗎?
別人會因此也快樂嗎?
面對改變,面對現實,為什麼是一件那麼難的事?
我護著微弱的自卑,
卻不知唯有勇敢地展露,
發現展露並不造成傷害,
由此而來的自知,
這才是真實的自信基礎。
我想,這個世界還是可信的,有些真實的東西,並不能用外在換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