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變成瓶餵了。原因是,她把奶奶當成睡覺用的。
所以當她餓但又不想睡時,都奶給她會生氣的,
這時吃也吃不順,對我拳打又腳踢。
目前吃奶的方式是︰從早上九時左右起,每三小時吃一次。
來不及擠奶就用配方奶,一天約四餐母奶,一餐配方奶。
奶量是120-140cc。
*副食品中午、晚上各一次。
之前只用簡單的研磨碗壓爛粥和蔬菜泥,但顆粒還是比較大。
星期一買了一台果汁機,將食材打成泥,她吃得比較好。
想到這,覺得很對不起她,之前給她吃的太固體了,
難怪她不想吃。
願意吃米餅囉!媽媽在擠奶時,一片米餅可以打發她大概五到十分鐘。
看她吃得滿嘴、滿手黏答答,樣子很好笑。
*給她買了練習杯。
原因是她實在太會流汗了,睡覺、吃奶滿頭汗,
尿尿也跟著變少。所以想在餐與餐之間補充一些水份。
一開始買黃色小鴨的鴨嘴杯,不好用。
缺點是杯蓋無法拿走,喝的時候會頂到額頭。
再來是出水量太大,會嗆到。
即使蓋著瓶蓋,倒放還會漏水。
後來再買combi學習杯,是用奶嘴的。
杯蓋可分離,不會頂到頭。
奶嘴與瓶身有斜角,寶寶不用完全仰頭就能喝到水,真是人性化的設計。
滿七個月之後再幫她換鴨嘴的頭好了。
*很愛踢腿、愛被人扶著站,會大叫,有時搔癢會笑得很開心。
會自己拿固齒器咬。
在大床上想拿身旁較遠的東西時,會抬屁股大腿翻側身。
把她翻成趴著時,有時可以自己翻回正面,但不會自己翻滾。
*感冒了!鼻子像有東西塞住,晚上睡得不好,最近會起來兩次。
*最近天氣很好,媽媽常帶小穎到公寓樓下中庭散步,認識了不少住戶鄰居。
有了孩子後,比較容易和人有話聊。搭電梯時,有些阿姨會逗她,
中庭一些帶寶寶的媽媽、阿嬤也會和我講講話。
真感謝有這個孩子,讓我有機會去接近陌生人。
除了散步之外,也常用背巾帶著她騎機車出去。
目前去過王世裕小兒科、林大丕小兒科、署立豐原醫院探望阿法、7-11、麵包店、燦坤。

滿六個月的她愈來愈像小孩,而不是小嬰兒了。
互動起來變有趣了。
前陣子和阿滿一起出去,聊到了對孩子照顧時,我們都很注意細節,
都會想到孩子未來的教養與習慣。
我才發現,嘴巴說孩子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其實內心對她有許多期盼。
也或許因為如此,我才那麼不想將她交給別人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