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總統大選
馬英九以臺灣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的票數
當選了第四屆的總統
臺灣再度政黨輪替
此時國會有八成泛藍的立法委員
投票率近八成
公投未達門檻

本來擔心中共會有激烈言詞抨擊
而國際社會更因臺灣自身未過入返聯之公投
可以更加合理化其一個中國的立場

冷靜下來思考
臺灣正名倒底是不是一個當務之急
或是民進黨及陳水扁的理想
民主真是奧妙
多數人的決定會變成正確的
但這兩者之間未必會劃上等號

現實強過理想
不過綠色長期以悲情、本土意識澆灌選民
但其養份卻不足以滋養人民的經濟生活
臺灣要緊抓的
究竟是歷史的傷痛
還是拋棄疑慮
走入國際全球化的擁抱
我似乎看到臺灣的兩黨政治漸趨成熟
統獨之爭在這場選戰中
好像轉變成開放市場抑或保護弱勢之爭
左右光譜之分愈明
藍色拼經濟
綠色被期待的
當然是為弱勢發聲
我想這五百多萬選票背後不論是中下階層或知識份子
都有某種程度的期盼
倘若綠色作不到
我想就有另一個反對黨取而代之

而我想
我永遠會做一個反對黨的支持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