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媽,

孩子活潑外向又容易適應環境。

沒想到才上學第二天,就出狀況了。

我提早去接女兒,下午不上課,她正在自己吃午餐。

她看到我在教室外很高興的揮手,然後繼續吃飯。

幼兒園的老師很體貼,怕我在外面熱,請我到會客室稍坐等候女兒吃飽。

我想不干擾教室活動,所以就到會客室。

等了快三十分鐘,心想果然是吃飯慢吞吞的小妞。

沒想到姐姐老師牽著哭哭啼啼又一邊吐的女兒來找我。

怎麼了?我問。

原來是她看不到我,以為我走了,緊張得哭了出來。

唉呀,我真是粗心。我在教室外向她打招呼,女兒知道我要來接她了,但是我到會客室她是看不到我的,

我走開前又沒告訴她,所以她以為我會一直在教室外,吃飯吃一吃,抬頭望不見媽媽,急都急死了。

看著她抽抽噎噎,她很少哭成這樣的。當媽的我心疼得不得了,想像她那時緊張的心情,一定很擔心為什麼媽媽不見了。

 

或許是這個經驗的銘記,接下來兩天,教室只要有小朋友哭,她就會開始哭,然後想要找媽媽。

昨天,她在洗澡的時候,爸爸說溜嘴,她知道了媽媽不用上班,她就說她不想去幼兒園了。

回到家,她在自己玩的時候,會跑來跟我說,我們用參觀的就好了。我一開始聽不懂,

後來才明白,她希望去幼兒園只要像爸媽帶她去參觀那樣就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兒待一天。

今天,老公送她去上學,老公說,她臉上沒有快樂的感覺,但很配合地給姐姐老師接了進去。放學我去接她,

姐姐老師跟我說,她今天又因為小朋友哭,又跟著哭。哭得吐出來。

吃晚飯時,她又說她不想去幼兒園了,我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會想媽媽,怕媽媽不見,一講眼淚就跟著下來。

老公一直跟她說去幼兒園很好玩,又可以學到很多遊戲。但她就是不想去。

我想一想說,那妳知道宛萍姐姐(老師)說妳在幼兒園怎麼樣嗎?

「媽媽講姐姐寫佳穎在幼兒園的故事給妳聽好嗎?」

女兒說好,我就告訴她姐姐稱讚佳穎充滿好奇心,又主動積極參與活動,還會去找其他小朋友玩。

女兒聽了很高興,一直要我再講一遍,我就說,如果不去幼兒園,就沒機會聽到姐姐讚美妳了耶,那我們分工合作,

爸爸媽媽去上班,佳穎去上學。放假就一起去玩好不好?女兒說好。

今天洗澡時,我看她聊天,跟她說,有些事情只有幼兒園才有,有些事只有家裡才有,

媽媽只給吃飯,幼兒園有好吃點心;家裡只有爸媽、阿公阿媽,但幼兒園有小朋友;家裡只有簡單玩具,幼兒園有各式各樣的教具和玩具。

我們去幼兒園,就是去學習和家裡以外的人相處看看,但是爸爸媽媽一定都在,放學一定去接妳。

 

我知道孩子心裡還是希望可以不要去那麼久,最好是爸媽陪著去。但世界上大概很難每件事都兩全其美,

我想這就是她學習取捨的開始吧,我們當家長的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