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一直期待可以去上學,

半年來的接送,常常必須哄騙才能順利送到保姆家。

好不容易熬到2月1日,蒲公英終於願意收她了。

阿姨還親手做了一本照片集的成長檔案,記錄她在那邊托育的點滴。

經過一年多的磨合,

也曾經因為保姆對送達時間的要求,讓早上必須早上班又不能太早送她去保姆家的我備感壓力。

好不容易,總算熬過這一段窄巷接送期。

其實自己有點失落,

對於第二個小孩要上學,我們並不像老大一樣準備周全,

東西都是東拼西湊,能用就好,牙杯、書包、餐袋還是上了學之後第二天晚上才備好。

心中對樂樂有虧欠,

我發現自己對她常失去耐心、急躁而易怒,

擔心多於關心,指責多於陪伴,2017-2018這一年,我被自己的工作綑綁。

 

暑假以來因w的關係,接觸了教會,能有短暫的救贖,可是今天一早查資料,

才看到她們口中的老師竟然牽涉性侵,

我發現只要是中方的媒體,如每日頭條、壹讀等,就把他寫成淫魔,

中立客觀的報導沒有,不然就是虔信教徒的反證。

突然覺得真理不是靠別人給的,凡是人,都有極限,人本來就不能把另一個人當偶像來完全崇拜。

是宗教利用泛政治化來為其個人罪行開脫?還是政治對異端的宗教採取打壓,扭曲事實。

我懷疑的本能讓我不能輕易相信,或許也因此不容易迷信吧?

 

今天樂樂看我吃洋芋片,她說,不要吃太快,要等我喔!

一邊坐著甩腳一邊享用,還不時從我這邊拿走一兩片,然後又拿她盤子裡的餵我吃。

晚上載她回家,有時候她會被槍打到,突然不想下車,這種莫明的哭鬧,

常常瞬間就會讓我秒怒,然後,我講反話模式啟動︰那妳留在外面,我先進去了!

引來她的哭鬧︰不要~

變成既不要進去也不要我進去。

到現在我有時間自己沉澱記錄,

自己才發現,或許她只是想要多停留一下,陪陪她又何妨,我只一心想著快進家門做家事,

卻勿略了小人兒有很多情感需要。

我想我可以以後回家先在外邊待一下,或給她一些緩衝,讓她多一些轉換的空間。

到家了

講話慢一點

不要~

或許我可以等10秒再發言

或者轉移注意,讓她看看外邊的植物,

總之,讓情緒留在門外。

 

今天,她認真得幫我從洗衣機裡拿出衣物讓我淘洗,

當我接下她手中裝滿衣服的臉盆時

她看得出來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