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中興大學
早上精神緊繃 下午昏昏欲睡
be the change
還記得卓慧菀老師的呼籲
可惜
下午體力不支
三個小時的課
我是在半夢半醒中度過
從十三樓教室坐電梯的過程
遇見了上學分班的同學 她們問︰雅婷,妳怎麼都不問問題了

這半年
有一種腦袋已經停止運轉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日子過得太安逸
忙於工作,或是忙於應付
日子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身邊有個照顧我的人
慢慢地依賴起了他
從依賴
再慢慢形成懶散的習慣

身體裡有個反抗憤世疾俗的聲音
不過最近似乎聽不見它在對我說什麼

我們有沒有停下來
看看自己的生活
反省、思考、改善
還是日復一復重覆同樣的模式
有沒有一點一滴耕耘自己
在日子流逝的同時
造就一個心中所期待的理想我

星期六
天氣悶
心情悶
情慾解放後的疲倦
延續到午后的課堂
不爭氣的眼皮與意志,戰勝了薄弱的志氣
我上了車
他對我說,今天的城市真令人不舒服
我說,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不過我一慣自我貶抑的脾氣
最近有了改變
或許是他一派輕鬆的解釋
也可能是我學著放過自己
「天氣很容易影響心情的」,他握著我的手,在塞車的市區街道上。
「我想要看動物」,我發著脾氣
他笑了,然後,我就忘了壞心情...

第二天一早 聽見窗外的雨聲 那是昨天 悶了一天壞心情的天氣 終於願意釋放的眼淚 下雨,連續下雨的第一天 都會有一種釋放心情的感覺 (下太多天就像失控的情緒,使人厭煩了) 如何安排假日 最近都是我煩惱的問題 孟函想去找隆哥,送他柴燒的菸灰缸 聊著聊著 談起了近來因工作上遇到事務組長「刁難」的問題 才發現 學校同仁一致對事務組長的「認知」 有待調整(包含主任對於採購單位與承辦單位之間權責劃分是否延襲了私校但不適於公立學校的觀念...) 而學校這座象牙塔需要有善於公關的人經營 面對過於「社會化」的孩子 隆哥一句話「管不動就不要管」 讓我突然驚醒 解開了我這一陣子對李德偉這個孩子問題的困惑 在根本上 我的「社會化」程度就不如他 硬是要用我的理想的學生該有的模式套用於他 真得是畸型 叫不動就和他當朋友 管不動就學著和他相處吧 畢竟這樣的孩子並不會害人,只是他不容於學校一般的體系 希望我這樣的調整 有助於我日後的教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