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那間房子被詛咒了呢
前屋主似乎本來是要買來和女友共住的
現在好像問題也延燒到我和孟函身上
從一開始斡旋金給的時機與數目
我就開始感到不舒服
後來才明白原來是他並沒有事先和我商量
取得共識

可能我總是將別人的缺點放大來看吧
或是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愈來愈不想和他結婚...

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
好像到了要和他分手的階段了
但礙於情面與雙方家長
又考量在學校這個小圈圈
還有 放棄了他
我還能找到對我那麼好的男人嗎


內心的天平一直不停地擺盪

母親跟我說人就是要結婚
因為有後代才有希望
這句話的意思我參不透

我只想到因婚姻所帶來的許多責任與壓力
以及對於孟不具信心的害怕
如果可以歸類的話
這算婚前症候群嗎

難道真得沒有所謂心靈的伴侶嗎
被愛就是心靈的交流嗎
可是我近來似感受不到了
只有虧欠感帶來更想與他保持距離的逃避

如果沒有相互喜歡的前提
婚姻可以成立嗎
我知道自己有一些不切實際的理想主義
但是孟真得不是我理想的伴侶
我想他了解我 更精確來說是他讓我、包容我
卻和我不對等
我丟出去的球
沒有回應
生活就只停留在生活

而這將是未來的生活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或者這又是我一廂情願地只看到自己的需要
卻沒有跳脫出來的毛病?

我很徬徨
誰能告訴我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