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那天6/22
正好也是阿媽跌倒骨折的同一天

忙碌了一天
將東西家具就定位
好像有種有了自己的家的感覺
不再需要忍受和不對盤室友相處的感受
和孟兩個人一起完成了工作
自己靜下來後
環顧四周
有了自己的家
感覺真得不一樣
會有夢想
會有計畫
不像以前租房子,一切都只是暫時的

心中有種平靜的雀躍
打了電話給阿滿
也想打個電話給家人
才知道阿媽跌倒骨折必須開刀

倫子要我週末再回去
內心就是不安
在學校坐立難安
星期三終於忍不住
放下學校的工作趕回家
一到醫院
看到阿媽
才知道這兩天老爸和倫子多辛苦
年邁的阿媽
骨折傷口疼痛
又怕打麻醉鎮定會讓她心臟承受不住
我想她一定很不舒服
一定很痛

喊了一下阿媽
她沒有回應
媽叫我多喊幾聲看看她能不能有意識一些
不過我是喊不下去了
一開口就想哽咽

晚上回了豐原
情緒似乎到了邊緣
想起小時候她帶著我去上學、去台中頒獎、在學校丟了班費,她代表爸媽來和老師賠不是
一個老弱的婦人
一只農藥袋,袋子放著用塑膠袋裝著的銅板
我常載著她去買菜
面對家裡對她口氣總是不好的兒子(我的伯父們)
從來沒有一句回話
或許是覺得她對父母親不公平
長大後的我
並不是那麼孝順

但是在看到她承受了那麼大的疼痛時
親情讓我不能自己

阿媽
您要快點好起來
看到您這樣我真得很難過
樹欲靜 風不止
我現在更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