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他的同事正熱烈追求一個心儀的女孩
盛開的熱戀似乎讓兩人都變得不一樣
笑容與眼神的交換
隱藏在言語中的機鋒
愛情會使人充滿創意與能量
我看著他們
心中好生羨慕
倒不是像以前一樣羡慕他人的男友有多好
而是我似乎再也沒有機會再品嘗一次初初相戀的甜蜜
不過卻發現自己對現有的感情
有踏實的體認
每日相擁而眠
為對方準備早餐
折好洗過的衣服
認識到自己的平凡
逐漸地接受
以前會覺得這樣是自我的喪失
可是過往所以為的自己難道就是真實的嗎? 在自己想像和他人評價出來的世界裡, 我一直相信自己有與眾不同之處。 或許是一種執著、一種智慧、一種堅持。 可是慢慢和愈多人相處(雖然還是非常地局限), 看到其他發光的生命, 我才知道, 自己多麼渺小、平凡、僥倖。 能在社會上生存, 展現自我的影響力, 我在學生時代所受的磨練 確實太少。 難怪我都沒有專業學以致用的感覺, 說才能沒才能, 學過的也只是半調子, 說興趣也沒培養, 是我虛擲了生命吧? 從今開始要更用力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