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德偉回到學校來看老師
一個桀驁不馴的孩子突然變了
從他的眼神與談吐
短短三個月
可以看出他的成長
也讓我感受到教育的力量
最近一些二年級被我教過的孩子升上了三年級
一年的相處果然有時間的力量
長期的薰陶是可以逐漸改變個人的
我漸漸懂得有些事情必須要用更長的時間來成就
以前的自己常常被孩子當下的反應刺激
質疑自己,對他們進步的速度不耐
甚至認為教育對某些孩子而言是無效的
有些家庭因素讓他們早已不可改變
但是,很感謝昨天德偉回到學校
溫熱了我似乎對教育逐漸失溫的熱情
我想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認真地為學生著想
雖然不成熟,雖然能力不強
但是我可以善用時間的力量

(就像麥克對孩子的熱情一樣!,沒辦法,最近實是太迷麥可了
簡直變成我在乏味的生活中唯一的寄託了!應該要找時間來整理所有
我喜歡歌曲的中英翻譯吧!這似乎變成比整理泰國之行更重要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