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咳了將近三週後,今天作了一個決定,要請長假。
剛好利用懷孕的最後一個月,把身體養好。將產假提前,估計加上病假、事假、產前假,我可以從明天起休到12月17日。
這是在從大甲回豐原車上和孟函討論好的決定,到家之後,
我發現自己如釋重負,雖然身體負擔還是不舒服,咳嗽也好像沒什麼緩解。
但我發現我自己,一到家會主動整雜務,打掃、洗衣,一樣是做這些家務,
怎麼心情和之前要工作的時候差那麼多。
我開始會笑,會想坐下來和孟函看個電視,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不是自己躲在書房心不甘情不願的備課,
就是開始施加壓力給老公,抱怨他懶散、埋怨他好命。
我發現作了決定之後的這兩三個小時裡,我沒有隨便發脾氣,開始從細微處靜下心來,
甚至開始有了作夢的想法,想要去學些什麼,而不是重覆在無力改變自己生命狀態的惡性循環中。
我好像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遠離一下從開始從事教學工作以來,每天都要面對的自我價值低落感。
我知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也知道這個問題好像不是用一段將近三個月的產假可以解決的。

可是,我放下了工作,將進度、考試、學生可能會不喜歡我,或者換了代課的老師,讓學生得以比較出我實在教得不好.....
種種桎錮著我的心魔,把自己擺在第一,想了一下,就算我勉強自己去上課,不只身體好不了,
課也是上得里里啦拉。而且,提前請假,就算可能也要提早回到工作崗位,
我還是很高興我索興作了這個請假的決定。

一個單純為了自己做的決定。
我好喜歡這樣可以不顧慮太多,也不把一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