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產前請假的第一天,早上起來的心情其實不錯。
做了早餐給老公吃,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
早上十一點多去看婦產科,希望醫生可以幫忙開的證明,讓我可以請假休息,
在婦產科遇到了學校的同事,一個兩的孩子都上了國中的媽媽。
平常雖然在同一間辦公室,不過沒有太多講話,今天剛好只剩最後我們兩個掛號的人,
所以才有機會談話。
講起了她生兩個孩子的狀況,還有目前孩子長大的情形。
她坦言也許因為女兒學得慢,不得她的心,兒子每樣都OK,所以在國小五六年級以前,她跟兒子反而比較好。
現在,兒子進入了叛逆期,相較之下,女兒的貼心才讓拉近了她們之間的距離。
問起孩子怎麼帶大的,
同事回答三歲以前都是在鄉下娘家,她因為要工作,身體狀況也沒有很好,所以,女兒一出生沒滿月,就直接給隔壁保姆帶了。
算算這位同事,她的年齡其實和我媽差不多,
我發現五十歲左右的這個階段的媽媽,她們大多沒有餵母奶的觀念,而且工作是優於帶小孩的考量,
其實跟我的婆婆想法差不多,原來,這是世代的差異。
反觀我這個年齡層的女性,開始有了哺餵母乳的觀念,而且比較認為孩子從小帶在身邊,就算聽不懂也要講道理給小BABY聽。
三歲反而都定型了。這種把親職主導權放在自己身上的想法,和上一輩似乎有些不同。

我想這樣兩個世代教育出來的孩子,應該也不一樣,
我的寶寶,當她長大也要為人母的時候,她會想要怎麼與自己的孩子連結呢?
今天我才發現,開始思索要怎麼教育我的孩子,
也了解原來,我在上一軰與自己世代之間的價值觀中間拔河,
而傳統的力量當然不可小覷,畢竟我的媽媽、婆婆那一輩雖然用了不一樣的方法,還是含辛茹苦地將我們帶大,我們也好好的活在世上。

究竟,我要的是滿足自己的想法,還是真得找到比較好的方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