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已經翻身翻到厭煩索性起床,看了一下電視(這一陣子我看了很多電視,但記得內容的寥寥無幾..) 六點半上網,繼續昨天「乳頭混淆」的研究說實話,這些事前的功課,有很大的成份似乎是為了可以應付婆家的質疑其實,愈看內心壓力愈大,很怕乳頭混淆、乳腺炎這些麻煩找上我過了一下子,老公起床一臉沒睡飽的樣子,我問他還很睏嗎,他搖頭。(但我想我在他身邊翻來覆去多少應該也是會影響他吧) 他準備去上班,問我有沒有睡覺我搖搖頭,不只睡不著,還肚子餓他很心疼地摸了摸我的頭,要我多去睡一些,還說要先幫我買早餐
後來,老公出門我似乎有些睡意,回到房間躺了一下一樣睡睡醒醒結果,在朦朧中

我看到自己在婆家房裡,睡得不成人形

腳開開地非常難看

公婆就坐在我床邊,看著我睡

有點嚴肅的神情像是要和我談話

但又欲言又止

像要問我什麼,又像是要告誡什麼

 

我不記得自己怎麼做

但是逃避的心情是有的,又像是害怕跟他們講出自己內心的話

(諸如我不想在婆家坐月子、我想請育嬰假、我要自己帶小孩等)

沒多久我就醒了

昏昏的感覺

 

唉,面對夫家,一直是我的壓力來源

也是我們最常把氣氛弄僵的問題

說實在話,看了一些媽媽網誌上談的婆媳問題

我覺得婆婆待我們並不薄

其實也沒有太干涉我

(不過她對自己的兒子還是很擁有很高的作主權,這也造就了老公慣於接受家人的安排,沒有作主的習慣)

而我,是一個保守但內心渴望自由的射手座

從小,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決定,自己打理

(我打算連生產都不要打電話給爸媽,怕他們會擔心,也覺得他們無力為我做什麼。等生完母子平安,再跟他們說)

現在,即將面對生產,我覺得有些孤單,好像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老公

(沒有姐妹淘、至親在身邊)

但老公又依賴婆家,可我並不希望生產的過程他們來介入

站在老公的角度,他認為他的父母親一定是一番好意

可是偏偏我又不是乖乖神經大條的人,不喜歡被別人做決定的感覺

更希望藉由這次生產,讓老公獨當一面,讓我們更像一個自己的家庭

而不是附屬在夫家之下的孩子

 

這種想法不好溝通,也讓我逃避

不想回去婆家待產

很想避免與他們之間觀念的衝突

但傳統孝順尊長的觀念,桎梏著我,會有某種程度上內心的不安

好像我硬生生地讓老公去和他的家庭切割

 

難怪我會做這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