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晚上,時常聽到窗外傳來小孩子哭鬧的聲音,伴隨著大人憤怒的叱嚇,
然而,哭聲並未因叱嚇就停止。
聽著聽著心都煩了。

開始幻想未來孩子哭鬧要怎麼辦?
老公回答︰信心、愛心、永不灰心

我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那哭泣的孩子已經會叫媽媽,估計是二歲左右的孩子。
根據友人帶孩子經驗,我認為兩歲左右的孩子是可以簡單溝通的
如果從嬰幼兒時期就培養和孩子說話,
觀察他的反應
家長應該可以慢慢建立一套和孩子溝通的模式
而不是僅用叱責怒吼的方式來要求孩子

這讓我更想要從小就把孩子帶在身邊
耳濡目染日積月累地影響他

不過帶孩子就像帶班級
原則必須在導師(或家長)不在時
孩子還是可以貫徹
畢竟我們不可能一直在孩子身邊
他要學習和不同大人(長輩)相處
建立原則不是件容易的事,這也是我當老師以來,一直面臨的瓶頸
我想接下來和自己孩子的磨合,應是不小的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