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應是這個月(懷孕後期)感覺最舒服的一天了。 手腳水腫情形還好,沒有嚴重的腰痠背痛 明顯地飢餓感 精神很好(不是那種睡不著,腦神經衰弱想太多的清醒) 早上七點已睡足 不像之前,整夜睡不著,早上補眠到九點十點 心情很平靜 深覺充足良好睡眠真得很重要 想想再兩天寶寶出生,大概連想好好睡一覺也困難了
這兩天很充實 週末兩天,老公都陪著 我們研究姓名學, 了解流年、五格、四柱算法 雖然還是很皮毛,不過挺有趣的。
育隆和于玶的女兒滿月了,他們週六來豐原買寶寶的東西, 還來我們家坐了一下,看到于玶恢復地很好 而且很有自信,尤其對我對擔心的哺餵母乳這件事 她說︰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媽媽一定有乳汁可以給寶寶 而且她很惜福,醫院送的配方奶也不浪費, 一樣泡給女兒喝,反正媽媽要給孩子吃什麼 她覺得只要媽媽堅持,孩子也一定做得到 出生才2900的寶寶,現在滿月就有四公斤左右了

育隆和于玶的女兒滿月了,他們週六來豐原買寶寶的東西,還來我們家坐了一下,看到于玶恢復地很好而且很有自信,尤其對我對擔心的哺餵母乳這件事她說︰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媽媽一定有乳汁可以給寶寶而且她很惜福,醫院送的配方奶也不浪費,一樣泡給女兒喝,反正媽媽要給孩子吃什麼她覺得只要媽媽堅持,孩子也一定做得到出生才2900的寶寶,現在滿月就有 四公斤 左右晚上還和老公去散步,走了快 四公里 ,兩個多小時,

努力地想讓她在週末來報到,不過寶寶就是還沒有想退房的意思

 

週日早晨,本來想和老公去爬山

沒錯,是爬山。(豐原中正公園)

但週六晚睡得不好,早上精神很差

外加便便不順暢,我們只走了入口處的階梯就打退堂鼓了。

後來,老公騎著歐都拜,載我兜風。

晚上,我們去看了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程

大螢幕前的茱莉亞羅勃玆還是一樣

其實,我看完覺得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倒是老公有很多想法

難得他一直追問我看了覺得怎麼樣

我後來想了一想,覺得還是來寫個觀賞心得

在片中,她是一個不知道如何自處,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女人

在婚姻中說不上快樂,有點空虛(老公看到這裡一直點頭,覺得我好像也這型的人)

她為了找尋自我,決定離婚,然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旅行。

去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後來在峇里島差點錯過了真愛,最終發現根本沒有終究的平衡,人生就是一直在追尋

 

我在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她在羅馬的市中心,去看奧古斯都的墓

並非因為我是歷 史 老師對這個有興趣

而是她坐在廢墟中,靜靜地感受,繁華、熱鬧、獨樹一格的羅馬

最核心的地方竟是從這個荒頹、敗壞的地方出發

她似乎發現,人生不也是從自己最不堪的失敗、不完美出發嗎?

 

享受旅行的過程中美食、風景、豔遇、知識….其實是附加在孤獨之上的吧

如果無法平靜地面對自己,

心還有空間去接納美好的事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