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我去報廢了小紅(三陽迪爵125)

理由是沒在年底報廢領不到補助一萬五千元

我說,我會想念小紅的

樂樂問我,小紅又沒有壞,為什麼要換掉

我心裡其實也覺得沒有一定要換的必要,

兩個比較重要的原因一是補助、二是空污的排放,

其他車行還說明年下半年舊車驗車就不會過了(此說其實有待檢證)

老公說三年內舊車故障及維修的情形應該會出現,何不趁現在有補助就把它換了?

天生節儉又不擅長比價的我,聽信了就近車行的推荐就換了小紅。

心裡又響起曾經修車的老闆說的,其實這種機械車很耐騎,好好保養,它其實不會壞

 

但二十年了,或許也是該換車了

換了一台115,騎起來果然比小紅小台,而且好輕,感覺不太穩,

樂樂坐在後面只要一晃身體,車子就動來動去

可以換就換了,我好像一直在要自己接受這個改變,

事實是自有點後悔

從上大一開始,這台車就陪伴我

爸爸買了這台車還裝菜藍,當時我很不喜歡,覺得這車好俗

可是它就這這樣默默地陪著我走著青春的時光

第一次大學同班同學約夜遊,arink就是騎這台載我,

想起來好好笑,我應該是最後被挑剩下的女生。

葉俊男、蔡森淼、鄭安勝這些古意的同學,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登山社大家會騎車出去爬山,其實我很膽小,不敢騎快車

都是給當時的男朋友載

荒唐頹廢的大學生活,割不斷卻痛苦的情絲,還記得某個清晨的畫面,

我好像從山下男友租屋處上山,在情緒裡,車要停回宿舍區,沒停好,

小紅幾乎要滾下斜坡,我使了最大的力氣才將它拉起

那個年青的歲月裡沒有珍惜,就是咨意地浪費寶貴的青春時光

實習,騎著小紅到了花蓮,

十多年後僅剩依稀的印象,記得最後東西都寄到台北,

我自己騎著小紅,用4到5個小時的時間穿越中橫回埔里

後來去竹山代課,每個週末騎著小紅走蜿蜒的日月潭環潭公路。

我似乎都選擇在離工作地點近的地方租屋,

小紅好像一直都放著,有時會放到輪胎沒氣

結婚生小穎那晚,老公還騎小紅出了車禍,

或許是命大,剛生孩子有福氣,僅僅擦傷,賠人家奧迪10萬元

後來一段時間搬到大甲家,我竟然想不起來小紅放在哪裡。

一直到買了現在的房子,每天都靠小紅出門,

小紅也真得成了買菜車、載小孩的車。

不太會開車的我,為了送保姆方便,送安親班方便,

小紅竟然常不可思議地載著我、小穎、樂樂,

外加兩個孩子的書包、還有小穎上國樂要用的笙。

看在別人眼中,一定覺得我們很危險,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何地相信小紅辦得到,

或許這個背後就是母親的意志,

當一個媽媽會用最有她最可能的做到的最大極致

到昨天為止,我出門還是很依賴小紅

或許依賴的是騎車出門的交通方式

也或許是因為依賴騎車而非開車,所以才決定換車

但小紅陪我們走過的歲月和時光,我覺得要好好紀錄下來,

不要忘了它。

 

16826

 

16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