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錄下來,會忘記,

六歲的樂樂。

一樣讓我情緒偶而暴走,

她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像大班的繪畫日記,她就不會聽我的建議,會畫自己想要的主題

愛漂亮,喜歡穿長裙,

常要求媽媽幫她綁空姐包頭

身高高,常被誤會是小一

之前牙痛,換了一家牙科診所,臼齒套了牙套,沒有陪她去看醫生,

不過聽爸爸說她很勇敢,應該是沒膽在診所裡哭,

就默默地讓醫生打了麻醉、抽了神經,套上牙套。

她知道媽媽在看精神病的醫生,

她會用苡琳姐姐的口氣跟我說話,告訴我先去做讓會我覺得會快樂的事,再去做我的功課。

現在開始學寫注音,不希望被姐姐打三角形,所以會想要寫漂亮,

但是要媽媽陪她寫字,她會不專心,或者堅持自己寫得才對,

讓陪邊陪她寫字的人情緒暴走,但仔細想想,有些筆畫的運筆並不容易

她有心想要寫好,我們要更多耐心一些。

現在,有時間,我會陪著樂樂練琴,10-15分鐘,

看著她進步,能兩合手彈小熊進行曲、啊!好可愛,

心裡都覺得她好不簡單,我都看不懂五線譜,她能做得到。

從暑假樂樂說要上積木課,就帶她去上樂高課程,

她平面畫畫的能力似乎有限,但立體空間方面她就很喜歡,也有能力堆出造型。

吃飯到目前為止,吃得很多,但坐姿實在不雅,蹺腳或蹲在椅子上、還是屁股一半在椅子邊緣

前陣子愛抺乳液,喜歡自己香香的,真得是個小女生。

最讓人覺得窩心的是,當她自己倒水喝時,都會主動也幫媽媽倒一杯。

親愛的樂,媽媽今年陷入情緒的低潮,

有時會對妳暴怒,每次我都很後悔,希望妳不會受到影響,

我也一直想要陪在妳身邊,但疾病與症狀讓我好像人在心不在,請妳原諒媽媽

我很珍惜每晚抱著你睡覺,跟妳說話的時光,

祝福妳平安健康長大,成為一個快樂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