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穎十歲了

在她投入國樂班將近一年多的歲月裡,我有點慚愧沒有跟上她。

看著她長大,身體開始慢慢發育,

覺得真不簡,又好像很簡單,十年一晃眼就過去。

她堅持了將近4年的英文補習,每次去上課總是拖著笨重的補習袋

每周除了一五,每天將近練一個小時的琴,半小時的笙,

還要寫功課、看自己想看的書,真得不容易。

這麼辛苦,她都願意堅持下來,

有一天晚上我抱著她,對她說,她真得很了不起,

生活習慣上,爸爸帶著她去訂做角膜塑形片,

視力逐步有了恢復,現在視了左眼可以到0。7,右眼到1。0

她跟樂樂還是沒有很親近,

或許她需要更多自處的時間。

本來我會抱怨她學音樂犧牲了許多和妹妹一起玩的時光,

但是爸爸很堅持,想要培養她有音樂能力。

我在想,或許孟函有個自己想要完成的夢,希望女兒能替她完成吧,

他一直說高中有個女孩子能用鋼琴即席演奏

不知道哪天佳穎可以做到這個程度

上上個禮拜發現她不擦屁股的問題,

自己也有一些震驚,

孩子成長過程,我都關注什麼,以致於無法在細節的地方好好教導她。

我有些自責。

今天是她十歲生日,能為她多紀錄一些點滴,

卻發現自己實在沒有太多觀察。

她喜歡吃飯時一樣一樣菜吃,不喜歡笑的味道混在一起

她開穿內衣,進入了發育初期

閱讀習慣目前在看亞森羅蘋偵探小說

每次上完羽球課就喊腿酸

喜歡吃甜的

穿起連身裙已有少女的感覺

但我希望她每天都是自在而快樂的,

彈琴不要趕,別被焦慮追著跑。

我當媽媽也要放下,別被眼前的情緒一直糾纏

上天,請您給我更多力量,

在我面對我的工作時

因為我是孩子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