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麵啊!
我這麼跟老公說著。
現在住在婆家,
和婆婆輪流煮食晚餐。
因為要照顧孩子和擠奶,我是幾乎不出門採買的。
買菜的事,就是婆婆一早去菜市場。
她做菜的效率之好,
往往三十分鐘就能出四菜一湯,
連煮菜的鍋碗瓢盆、流理台、瓦斯爐都清洗好,
真是叫人望而生畏。

記得女兒剛出院回到婆家住,
開始去適應三代同堂生活與公婆相處。
婆婆包辦三餐,
我則是怕煮得不好吃,外加一心掛念大病初癒的女兒,
煮飯的事我不太過問。

當然這樣久了,
我想婆婆應該也有一些怨懟吧!
怎麼會是婆婆煮給媳婦吃呢?
鄰居婆婆媽媽問起誰當家煮飯,
婆婆要怎麼回答呢?
在一次從娘家回婆家的下午,
從娘家拿了些菜要給婆婆,
婆婆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有意地說︰我不會煮菜。
聽了真是冷汗直冒。

之後呢,
女兒情況較穩定了,
我就儘量找機會,當婆婆抱小孩的時候,
進廚房煮個小菜。
還好婆婆胃口不挑,
也不會責備我煮得不好,
如果味道不對,她會指導我怎麼煮比較好吃。
漸漸地,我開始包辦煮晚餐的工作,
到現在也將近一兩個月。

家常小菜不外就是炒個兩盤青菜、炖肉、煎魚、丸子湯,
諸如此類的。
其實每天這樣吃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想要有個改變,
腦袋突然出現番茄海鮮意大利麵。
對於幾乎不外食的公婆應該是滿跳tone的。
好,決定了!
有種想要讓他們刮目相看的決心,
上網查了一下,
乾直接打電話給阿滿,
她教的作法十分簡單,
我相信一定能作出來的,
好久沒有那種期待作一事的感覺了。

晚上將近五點,作菜時間到了,
我等不及下麵、備料。
早上還請婆婆去採買了海鮮、義大利麵、麵醬。
有點忐忑,但滿懷期望。
照著阿滿的步驟,加上一些自己的想像,
我完成了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公婆稱讚好吃,只不過我們是傳統家庭,
是用筷子吃義大利麵的,
我看著他們很快地秋風掃落葉,吃完整鍋的麵,
心中真得很開心。

分享一下作法︰
麵、海鮮料、醬汁是分開處理的,這個大原則讓我煮起來不慌亂。
一、麵︰
買細義大利麵,一包煮起來份量就很多了。
對於要煮多透我沒把握,就一邊煮、一邊攪拌、一邊試吃。
吃起來沒有硬硬的感覺就撈起,瀝乾等著。
估計要煮個十二分鐘。
二、醬︰
1、洋葱炒軟,加絞肉,要加一些酒可以去腥。
2、加一些芹菜末增加氣味。
3、番茄用煮沸的水燙一下,用刀輕劃能去皮。
去皮後的番茄切小塊再加入炒軟的洋葱絞肉裡,
加少許的水悶煮到番茄汁與洋葱融合。
大約三分鐘。
4、加入市售的義大利麵醬,煮到滾,嘗一下是不是有酸甜的味道。
5、如果想要有點辣味可以加一點點辣油或辣椒。
醬煮好了就放旁邊。
三、料︰
1、將蛤蠣、花枝、蝦洗淨。花枝切圈狀。
2、把蒜頭打成蒜末,加油爆香。
3、爆香的熱鍋加入海鮮料,加米酒和一點水。
4、加入九層塔一起拌炒。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加一些塩。
    這些海鮮都快熟,就以蛤蠣為指標,當蛤蠣開了,就不要再炒了。
 
四、拌在一起︰
1、將煮好瀝乾的麵加入炒好的好海鮮料,去吸鮮甜的湯汁。
這時可以將火關小,以免麵沾鍋。
2、最後再倒入醬拌勻,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