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後,孩子託婆婆照顧,感覺跟女兒很不熟。
目前她一天喝三次奶,
早上、中午、睡前,
吃兩次粥,分別是午睡前、晚餐。
下午吃一些水果泥和餅乾。

用奶瓶、吸管杯喝水還會嗆到。
前陣子不太愛吃粥,現在婆婆每餐現煮,
她胃口似乎有好一些。

上門牙開始冒出半顆。

晚上大約八點半至九點上床,
有時可以一覺到五點,
有時半夜會起來的一兩次。
比較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了。

還是不會叫媽媽,
但會發出很多無意義的聲音。
比較擅長發「巴」之類的音。

會自己推著學步車走了。

每次晚上回到家,
都在天人交戰,
和公婆住就是這樣吧。
像今天中秋節烤肉,
明明想帶著孩子做其他事,
還是要和他們一家人耗在一起,
孩子就是公婆輪流抱,
想把她帶進屋好像也不行。

她一個不小心手沒扶好桌緣,
嗑到嘴脣大哭,
婆婆一個箭步就從我手中搶走,
也不讓我看清楚傷口。
一邊嘴裡說是我買的學步鞋太便宜無法止滑,
一邊看著小姑要她去買好一點。
我就看著她把小孩抱走,
什麼也不能多說。
明明不學步鞋的問題,
明明孩子在我眼前跌倒跤,
我最清楚,
憑什麼她說了就算。

我討厭他們用錢來衡量東西好壞的習慣,
討厭他們動不動就說小穎要找阿公、阿媽,
好像我是空氣一般。
上班下班帶著孩子嘴裡叫著媽咪好像很親切,
但他們真得尊重看重身為母親的我嗎?

婆婆習慣幫孩子決定,
我實在有點後悔當初沒有狠下心自己帶。
現在住在一起,
要離開就更不容易了。
她還跟老公說等生完第二胎,
兩個小孩五六歲了再搬出去。

天啊!
一想到要住在一起那麼久真得很可怕。
我也不知道當孩子更大一點更懂事後,
那執拗的兩三歲來臨時,
我和公婆、老公之間的關係會變得如何,
只能告訴自己要堅持作自己,
真得要取捨就離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