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間買的小公寓,今天完成簽約,賣出去了。
從打算要賣到賣出去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中間我們看了三四十間房子,
想務色另一個家。
只是目前遲滯不前,
本來想買五六百萬的房子,
想想如果五六百萬買二十年中古屋,
再花一些裝修費,加總就和新成屋差不多了。
所以看到後來就看新屋,
只是愈看愈貴,
想背二十年沈重的房貸,
真得值得嗎?
未來十年照顧孩子和工作,
我有能奈整理透天厝嗎?

最近有了轉折,
想買坪數大一些的公寓就好了。
打聽之下,豐原的公寓價位落差大,
不是像豐原第一家這種戶數多,成員複雜的大樓,
價格便宜但生活品質不佳。
再不然就是高規格的吉維尼花園,
光是管理費就快三千,繳管理費像在繳房租。
價位也逼近五六百。
如果五六百買到公寓,還會想貼個一百萬買透天。

就在這樣的心思盤旋下,
原本以為房子賣不賣得掉還是個大問題,
沒想到昨天仲介打來,說有好消息。
我一聽其實也沒什麼把握,
況且屋子有壁癌漏水問題,
擔防水保固的責任不知要到幾時?
買了一個會漏水的房子就夠後悔的,
設想另一個買到的人發現漏水的嚴重性時,
會如我們一般鄉愿不去究責嗎?
昨天下午,我們如一般虔敬的大甲人一樣,
去跟媽祖說說這件事。
帶著快十一個月大的女兒,
我心中其實只期盼買的人平安,賣的人安心。
房仲晚上打電話,說買方的爸爸說要回去問神明,
一般問神明的,成交機率不大。
不過就等等看他們的消息吧。
沒想到晚上九點多,仲介再打電話來,說他們決定買了,
神明說可以啦!
我心裡真是嚇一跳,
難道大甲媽祖真如此靈驗。

今天去簽約,買方是年輕夫妻,初成家。
太太懷孕八個月了,
先生看得出來年輕又單純。
我想當初我們買的時候別人看我們大概也是如此。
雖說擺脫了漏水屋,心中好像減了一個煩憂。
不過那畢竟是我們第一個買的房子,
想想待在那的日子快三年,
是我們人生新起點的小基地。
想起剛搬進去阿媽就過世,
想起阿滿說看到我有自己的家真替我高興。
想起老公當訓導主任那一年在家裡我沒一天給過他好臉色。
想起懷孕時為了順產,每爬兩次十六樓的樓梯。
想起我坐完月子回到小公寓的輕鬆自在,
想起得知女兒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前途茫茫生死未卜的恐懼,
我只有回到屬於自己的狗窩才敢抱著老公痛哭。
想起為了給住院女兒喝到母奶努力擠奶的日子。

現在我們真得正式要和它告別了,
謝謝那段住在小公寓的日子,
雖然當時並不快樂,
但現在事後回想,
有自己的家,真好。

小記︰
97 年6月26買房子,房價220萬,仲介費4萬,代書費1萬。
100年9月25賣房子,房價227.5萬。仲介費9萬、防水保固費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