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上這次,應該是第四次考研究所。
大學畢業剛實習是去考清華社會所,
代課一年後去考中央教育所。
正式第二年去讀了中興國際政治所學分班。
去年底,很努力地去東海上了維期兩週的英文正音班。
今天,則是有點陰錯陽差地考了興大的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其實是同事的介紹,
自己也想要多唸書,但生完小孩,
周旋於工作及帶孩子,
每天精疲力竭,跟本不想多想。
還好同事在在職專班考試報名截止當天問了我,
我才在當天晚上九點之前將報名審查的基本資料寄出。
還好,受理報名的簡訊告知,通過第一階段的報名。
但筆試要唸的台灣文學史,我託小弟幫我借的書,從寒假開始原封不動到逾期。
唉,本來是不抱任何希望。
甚至想乾脆就放棄考試好了。
沒想到昨天晚上,翻一下考試簡章,
竟然筆試就在今天,
我一看到,第一個念頭是算了,就當不知道錯過了就好。
但孟函說都花報名費了,就去考吧。
我還是遲遲疑疑。
今天一早,幫孩子換尿布、餵奶,還帶她去散步。
想說考試是下午,就慢慢來吧。
昨天臨時google了一下台灣文學史,隨意抓個檔案,
就當是考前讀一下吧。
沒想到到考場一看,
在職錄取二十名,但只有十七名報考,天啊,如果我沒來,又知道的話,一定會後悔。
第一節考語文測驗,考吳晟寫的只能為你寫一首詩,及論教與學。
第二節考台灣文學史,考日據作品中女性與農民的書寫、解嚴後的邊緣族群書寫、自然書寫。
其實都不是太難的題目,
寫著寫著,自己心中似乎燃起火苗,
好像自己關心的、曾經學過的、想要深入的議題,
都能透過這個研究所再進一步涉獵,
很慶幸,還好自己沒有隨便放棄,也感謝孟函一直支持,
希望能夠考上,往文學國度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