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今天天氣晴朗,
和阿滿、育隆一家人往東勢林場賞櫻。
東勢林場賞櫻步道沿途有許多親子設施,
像溜滑梯、彈跳墊。
身強體健的恩熙有一對勇於嘗試,
不擔心孩子的父母。
在彈跳墊上,我本來很怕小穎腳會踩進網洞中,
會擔心她頭暈、摔倒、骨折之類的,
可是于玶一直鼓勵我們,
告訴我孩子會保護自己,
當媽媽的要試著放手,
真得是我的當頭棒喝。
一直小心翼翼,焦慮緊張,我讓孩子失去多少探索與嘗試的機會。
我有沒有堅強地抵擋住傷害自我的想法,
還是讓自憐桎梏心靈。
結婚也是傳統家庭,
那種女人只能在家事與拜拜、煮飯菜請客中印證自己存在價值的模式中,
我以為無法選擇,但事實真得如此嗎?
如果我不勇於突破或拒絕,
那也不能怪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