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小穎感冒了!
呼吸出現呼嚕嚕的鼻涕聲,
還會咳嗽,喉嚨裡好像有痰。
請婆婆帶她去看醫生,
拿了葯吃,鼻涕好像止住了。
嘗試用吸鼻器吸,
小妮子就呼天搶地哀嚎。
或許是以前住院留下的印象,
同事說小孩的記憶很驚人的。
我之前也有點半信半疑,
週末早上,
我和老公帶小孩去散步,
聽起來散步好像愜意,
事實上只要有機會小家庭獨處,
我老是在和他抱怨與公婆同住的不便。
這也不是新話題,
最近老公也開始上研究所的課,
白天工作,晚上帶小孩,小孩睡了唸書。
很是疲勞,兩人關係在搬回婆家其實一直處於責任與義務上。
我扮演好媳婦、媽媽的角色,
但我保留妻子角色,我不願意將心力放在另一個人身上。
像是一種怨恨與報復。
久了,老公覺得他一直在熱臉貼冷屁股,
我很久很久沒有正面回應他、關心他,
與他的互動僅止於針對小孩你要去做什麼。
他向我反應,我充耳不聞,
想把他逼到極限,或許就可能離婚。
又或者有一天讓他的父母發現他們以為表面的和平與和樂,
事實上他們的兒子一點也不幸福,
如果他們老是想要為兒子做決定,
有一天他兒子會家庭破碎。
我知道我這樣想不好,不過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冷血。

話說週六搬家,將所有原來公寓的東西搬回婆家,
我也感冒了,
老公找了他的好朋友幫忙,
小姑則晾在客廳看娛樂新聞。
我不願公婆出手幫忙,
死命地將東西往三樓搬。
莫名其妙的憤怒。
我其實一點也不想回來,
為什麼要為了讓婆婆可以照顧小孩,老公可以唸書,
我就必須犧牲自己想要擁有小家庭的權力。
孬種的老公,只會在父母面前低頭。
而我又不想當壞人,
搬回婆家,事事需看人眼色。
我沈浸於自己的媳婦角色,痛苦地不能自拔。
一整天沒有給過老公好臉色。
晚上為了感謝朋友幫忙,
大家一起吃薑母鴨。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婆婆、小姑歡不歡迎,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認為老公朋友的晚餐理當由我來發落。
搬了一天家,我也會累,
但我不敢休息,
去廚房洗菜、煮東西。
但心中就是不公平、不自由、不滿。
身體其實沒多不舒服,但我的臉色就是一整個難看。

公公似乎查覺,
飯後跟小姑說︰你大嫂人不太舒服,去幫忙洗碗。
我聽了心中更火,如果我沒有感冒,那洗碗不就是我該負責的。
我做完了家事,完全不想與他們說話互動。
只是靜靜坐在旁邊,看著婆婆照顧女兒。
看著她老是讓著孩子老公先吃飯,
自己草草亂吃,寵壞了女兒,還想擔起幫兒子照顧孫子責任。
我想去抱小孩,直說她來就好,
我只能在旁邊遞水、拿尿布。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傭人。

隔天早上便是散步,
和他之間的話題又圍繞著這一切不滿。
他終於受不了生氣了,
用力地踢路邊的路障,
動作和表情都很失控。
他沒有說話,只是死命地踹,
女兒目睹,先是一楞,接下來驚慌地哭,
忙著從推車中伸出手,要媽媽抱。
我抱起她,
快步前走,不理會在路旁的他。
心裡默默地想,
原來孩子是可以感受到憤怒的。

而我找不到可以面對這一切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