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兒脾氣不太好,常常說不要。
而且不要的事情都是很沒理由的,
也不能說沒理由,因為她開始不想照我的意思做。
不要吃飯、不要洗澡、不要刷牙。
原以為按照固定作息,她就能在一定規律及模式下讓我們輕鬆育兒,
但不知為何,最近的我很暴躁,
而最近的她也很叛逆。
所以我常對她大聲,也會在她故意做我限制的事情時要處罰她,
像不抱她,罰她坐在旁邊;或是說再做一次就要打手手。
目前我沒有對她動過手,只是態度愈來愈嚴肅。
我猜想是她感受到媽媽的情緒,
所以她開始漫不經心,時常不仔細聽我們說話。
或者愈講愈故意,
明明已經兩歲快八個月,還是不能好好自己吃飯,
但是要餵她,卻將嘴巴緊閉。
前天,我和她一起晚餐,老公去上晚上研究所的課,
她吃了幾口飯就不吃了,
我就覺得很心煩,臉色凝重看著她不講話。
沒想到她靜靜地看著我,然後問︰你為什麼不開心啊?
頓時,我才感覺到其實她都知道父母的感覺,這麼小的孩子知道妳不開心,
但是她可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做。
後來我就耐著性子告訴她,因為妳不吃飯飯,不吃飯的小朋友會生病,
細菌和蟲蟲會爬進不吃飯小朋友的肚子。
媽媽不希望妳肚子生病,希望妳健健康康。
如果妳多吃飯,健康,媽媽就會笑笑,如果妳不吃飯,生病,媽媽就會哭哭。
那妳要媽媽笑笑?還是哭哭?
她說︰笑笑。然後開心地再吃了一口飯,真讓我高興。
沒想到這樣吃了兩後,第三口又不吃了。
我看著她,她轉著骨碌的眼睛,然後露出詭異的笑容,嗯、嗯地一邊想一邊發出聲音,
然後看著我說︰我要讓媽媽笑笑?還是哭哭呢?
這小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