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穎這幾天胃腸不適,不是拉就是吐,
尤其是晚上,喝完牛奶後,進入睡眠前都好好的,
但躺個十分鐘就開始發出胃酸逆流的嚥氣聲,
接下來開始哭鬧,然後抱起來發現肚子鼓脹,
週日半夜吐了我一身後才安然睡著。
經過兩天吃清粥不喝奶休息腸胃,以為恢復了,
今天晚一恢復飲食,其實只不過多吃了兩根豌豆,
泡了半奶,沒想一躺下睡覺,又像前兩天一樣開始脹氣想吐。
吐了三回,折騰到十一點,沒有一股腦吐出腹中物,又說肚子痛。
看來要去掛急診了,準備好東西,抱她上車,
或許是要看醫生讓她安心,或許是從屋內轉換到車子,
她感覺安定了一些。
車子輕微的晃動,她靠在我的懷裡,還沒到醫院,她已經睡著。
然後,一聲又長又響的屁放了出來。
聽到這一聲屁,我馬上安心,好像緊張的心情也跟著她放鬆後放出的屁釋放了。
我跟老公說,應該不用急診了,車子正好開到醫院急診外折返。
我想除了環境轉換,車子輕微晃動可能促使孩子腸胃的蠕動,
只要能正常排氣,脹氣及噁心腹痛就好轉了。
回到家,沈沈入睡的她又放了兩個響屁,聽到這樣的屁聲,感覺真好。
(ps有婦產科醫生教我婆婆一個照顧幼兒脹氣哭鬧的方法,就是抱著寶寶來回上下爬樓梯,
我在想會不會和坐車有異曲同工之處,垂直的震動有助寶寶排氣並安撫不適。
這跟直接抱著左右搖動身體不一樣,水平的搖動其實無助於腹內胃腸的蠕動,是這樣嗎?我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