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沒有回校園,
今天晚上為了開家長會,傍晚到了學校。
其實有些憂慮,
不知道這些孩子兩個禮拜沒有管控,
會不會面目全非了呢?
晚上要接待家長,
教室 會不會凌亂不堪呢?
我知道代理導師非常辛苦,
也不好意思交待要整理環境。

匆匆整理了一下資料,
想說趕快到班上,如果亂七八糟,
那就趕快整理一下。
沒想到,一開門,
教室井然有序,地板整潔乾淨。
教室布置雖簡單也沒特別的創意,
但該有的都有了。
最令我感動的,是講桌前放了兩張大卡片,
是學生和同事的關心。

心中不禁小小的感嘆,
其實我不在,代理導師能讓他們做得更好。
看著看著,
一個學生突然跑了進來,
原來是班上一個活潑熱情的女孩,
一開口就是︰老師我好想妳喔!
然後娓娓道來他們兩個禮拜來的生活,
還告訴我教室是今天放學他們特別留下來整理的。

聽到這裡,實在感心。
不知道是緣份還是運氣好,
這個班的孩子真是我遇到的天使,
雖然課業表現不頂尖,
平時表現也沒有辦法一板一眼,按步就班。
可是,每一個都願意接納我這個老師。
我想,如果導師是父母,和孩子相處快樂應該就夠了,
說真得有那麼多需要去計較和生氣的嗎?
我想,也不是我特別努力經營出來,
在我用力無當時,
總有一些善體人意的孩子串起正向的結果,
也有一些獨立明辨是非的孩子扮演起團體的警鐘。

在帶前一屆學生灰心喪氣,對人性充滿質疑的考驗下,
我也不太放心相信真有孩子如他們般好相處,
好像要先預想壞的,真面遇到壞事也才不會反應不及。
不過眼前一切,並非虛假,
當然孩子起起伏伏,這是常態,
但面對今天一切,實在感動莫明,
而有了這些,也才讓人更有勇氣與力量往前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