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上午,林嘉德醫師以鼻內視鏡研判是嚴重軟喉症,是否需要開刀會新生兒科評估。

11/18呼吸衰竭送中國醫藥學院加護病房

11/19轉病嬰室

11/22出院回家照顧

11/23 pony開始日夜顛倒,晚上連續不睡10多小時,白天連睡10小時。睡不著的她躁動、發出窒息聲,一直在喘,看了令人心疼。

但想到醫師問我說,那妳要讓她開刀嗎?我想再辛苦一些,只要撐過八九個月,她會愈來愈好,媽媽加油。

 

在困難害怕不確定中,練習抱持正確的信念,而且要確實去做正確的信念。不能只有口頭說要一家人團結,卻一直互相指責。

相信人性的良善,在需要的時候,感謝願意幫助的人,就算素不相識,沒有特殊關係,沒有身份、階級的差異。

困厄反而是使人體會感恩美好的偽裝祝福。

別只是一直算未來還有多少受苦、辛苦照顧孩子的日子。想想我們還有那麼多日子可以盼望,只要努力撐到那時候,孩子就會愈來愈好。

而有些人是在倒數僅剩的日子,多活一天和親愛的人相處都是奢望。

大寶貝愈來愈懂事,告訴自己保持耐性,和她良性溝通,耐性、耐性,從她孩子的角度出發。

佳穎雖然在我坐月子期間都不想看妹妹,但佳樂一回來,佳樂會想照顧她,一次還幫她蓋了四條小 被子呢。

很多東西她也說要留給妹妹用,真是太棒了。

兩個孩子的家庭到底要怎麼兼顧品質又提升效率呢?(婆婆入住之後,我一直在思考,如果沒有她替手,我們應該要怎麼過日子?這也是我衷心希望孟函也能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