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爸爸打電話給我
說阿弟之前應徵的普台高中幹事職務沒有上
我想爸爸應該很煩吧
他有點語無倫次地問我要怎麼辦
要我幫弟弟的忙
找可以幫忙寫字的、錢賺少少的都沒關係
聽完之後心裡頓時沮喪了起來

首先,我發現換作是我可能也不到工作
其次,工作了七年,發現自己也遇到瓶頸
在生活與工作裡快樂不起來
我很乖,平常工作不敢懈怠,
但是沒有人脈、沒有引以為傲的專業、沒有興趣
然後,想到弟弟好不容易辛苦唸完研究所,竟然沒有合適的工作
我開始設想他的成長過程
和我差不多,刻苦的家境
保守的家庭觀念,封閉、鄉愿的人生態度
面對外面都市 小孩及環境的衝擊
往往採取自我保護的行動

最後,是原生家庭的包袱嗎?
一個已經二十六七歲的男孩子,為什麼跨不出自己的人生
我想我們是不是少了某種無形的力量
例如︰自信、樂觀、信仰呢?

這個社會並不是像學校教我們的那樣
光是努力認真乖巧就有辦法生存下去
我們現在的困境
其實並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就像我累積了七年的工作與生活
換來的只是存簿上的一些數字
其他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向別人分享的呢

嫁了人
生活轉移了重心
有了小孩子
未來應該是更平凡忙碌
可是我卻很空洞
現在爸爸又要我幫弟弟的忙
我卻不知從何做起
不知找誰傾訴苦惱
甚至擔心弟弟會想不開
想著想著
自己也想不開
肚子裡的寶寶你或許也有可能感覺到媽媽的苦惱吧
但我又不想影響你
煩吶

 

Don't worry , I can get a job 

                                 by A Tea

  • 於 August 23, 2010 11:2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