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老公向自己的母親提出獨立的需求好像是件不容易的事,
他認為我們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父母不容易溝通,我們做了,他們久了就習慣。
我則是希望老公能學習成熟理性地和自己的爸媽講話。
他說,我們家不習慣這一套。
婆婆不希望孫女 離開,
我則希望保有一些小家庭的生活空間,
婆婆不會主動向我討論這樣的事,
當我們週末終於找到機會從婆家回到自己的小公寓,
婆婆趁我在收東西的時候,
向我那四個半月大的女兒說,乖乖,要記得阿媽喔!

唉,聽了真是.....
不過我們還是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
,就我和老公、女兒,共同渡過了屬於我們小家庭的第一個週末。

剛回到三四個月沒整理的公寓,十分忙亂,
整理、打掃、餵奶、追奶、哄睡。
但我累地好踏實,
心理想,最糟的情況渡過,就會變好,
撐過最混亂時刻,就會找到秩序。

突然想到前一陣子想離婚和弟弟的談話,
他說我無法逃離,找到我們最想要的處境,
要保持覺察,知覺自己正處於什麼狀態,
然後找到和身邊的人相處的自得之道。

原本覺得很困難的事,
經過去了,其實痛苦是自己主觀的想像,
當然事情不會一切順遂,
不過,要相信人生起伏,不會一直在最糟的情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