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來電表示對我近況的關心。
尤其不認同我對蘇格拉底那句話的想法,
我們拉拉雜雜地談了快兩個小時,
她說了許多值得我好好反省和改變的話。
1、她看了我列出五個選項,很坦白地告訴我,其實這種程度只有國小五年級。
根本算不上大學程度的思維能力。站在她專業的角度,應該先思考價值的序位,
我連自己重視什麼都不清楚。她看不到在我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她舉例︰身心穩定、情緒、房貸、學歷、孩子教養等這些重要的前提,
我是沒有仔細思考的。
2、她仔細讀了我部落格上對婚姻生活的抱怨,
發現我不斷提及受到傳統男尊女卑、婆媳關係、社會階層的壓迫,
但是她認為傳不傳統只是一種外在的形式,如果你內心活得不快樂,
沒辦法解決腐蝕內心的焦慮,今天即使我是單身、獨力扶養小孩,還是一樣。
框架到哪裡都是,但面對的角度處理的方式,會造就不同的結果,
妳有沒有辦法活得很「現代」並不是脫離一切,
我本身就是一個傳統的人,是自己讓自己窒息。
3、我是一個非常敏感很容易受外在牽動的人,,如果我一直排除丈夫,
會沒有力量。我的孩子也沒有力量。
4、別人可以輕易刺激我,就代表某部分的我非常不穩定。
5、創傷(我多想知道她如何可以舉重若輕地用這兩個字陳述人際關係的局面)
6、讓別人聽到你內心的想法,而且是能使人同情的的感受,是很重要的。
(我想知道什麼語言,什麼立場是能使身邊你不信任的人會同情你的,
換個角度想,既然我不願意信任,就不會示弱。)
7、找工作就是一個工作
8、跟我們不一樣不代表他不好
9、當她需要老公單純地傾聽時,她會說︰「你聽一聽,我也還在思考,不代表你要為我負責或做什麼...」
(我想我的語言總在思考之前,所以才會造就和她不一樣的人生 )
10、愛的語言
-肯定的語言
-品質的時間
-精心的禮物
-服務的行動
-肢體的碰觸
*想想看你最希望的是哪一個?他最需要的是哪一個?我們在體察不出別人真正的需要時,
最常給的愛的語言是從父母那邊學來的。也就是說,我們常用自己父母對我們的方式,對另一半,
但那未必是他 /她 想要的。而我們也未必喜歡自己父母給予我們的方式,但 卻不知不覺之中 承襲了。
11、想想看他愛妳是毫無條件的,但妳卻處處思考、處處計較
12、眼光放遠一點,夫妻之間需要獨立的時間 。
13、她老爸曾對嫌她媽不會整理家裡的祖母說︰別人家裡亂,關妳什麼事(妙哉!)
14、對 那個人的行為更 「了解 」。(如果我們真正掌握了別人做什麼說什麼背後真正的動機,
或許我們也就更容易做出正確的回應,並且內在情緒也不容易被無名地牽動)
15、每天記一件自己做的事並肯定自己
16、給自己和對方時間,問自己在最差的時候 ,為 什麼對方還是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