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蹦亂跳小妮子一個。
身體結實有力,體重約11、12公斤,身高約82公分。
在外面看到一些年紀比她小或相當的孩子肥軟的樣子,
我內心其實很感謝我的公婆,煮出好吃的食物,讓她飲食均衡營養,
每日帶她去散步、運動,在這樣悉心照料,她手腳是有肌肉的,活動力很好,甚至跑起來會追不上她。
從出院至今,她能成長得這麼好,婆婆功不可沒,以後一定要這個孩子好好記得恩情。

每天一樣吃三次奶,一次約180-210CC
吃兩次粥,晚餐會和大家一起吃些大人的飲菜,
會自己用湯匙或用手吃碗裡的食物。
大約一週前我買了費雪的餐椅,希望可以養成她乖乖坐著吃飯的習慣。
的確好用,兼顧無法掙脫,又好攜帶的優點,很後悔當初不早點買這個產品。

為了增加她腸胃道的免疫力,我們買了益生菌,
是什麼十一次方igy的,我沒有作任何功課,
是老公親戚推荐吃的,吃了之後的確排便更順暢。
這是在她之前腸胃炎狂拉一兩個禮拜後,我們才開始想給她添加的。
另外像腸病毒好像最開始在人體發展的地方也是腸胃道,
所以就用益生菌增加免疫力試看看。

一歲八個月開始,婆婆訓練她不穿尿布。
每一個小時帶她到浴室蹲下尿尿,
真得很準,時間一到,脫下褲子,帶她去浴室一蹲就馬上尿了。
一天下來節省了四五片尿布,她也不用這麼熱天氣包著不舒服。
有試著讓她坐小馬桶練習,不過她似乎坐著不比蹲著好尿。

喜歡看有英文的巧虎或迪士尼片子,
也會模仿英文發音,不過臭奶呆音很重。
現在看繪本時偶而會自己看著圖片造句,
或記得我前一次說過的話再重覆我說的句子。
對於她不想做的事,會說不要。
如果強迫她要求她,她會用哭聲抗爭,堅持不做我要求的事,
譬如︰今天我不讓她把她每天睡覺一定要抱的被子亂丟拖地上,
我做了不給她的動作,跟她說不可以時,她馬上大哭,
我重覆說要跟媽媽用講的,不可以哭,她就不從,
哭到旁邊姑姑、阿公心煩。
當媽媽的我知道,有些時候不能輕易妥協,即使她賴著,我仍堅持。
直到她說媽媽給我,我才給她,就是不要讓她養成一哭,大人就會就範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