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穎滿月了,她現在在台中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

坐月子好快就過去,每天麻油雞、腰子、豬肝,吃到後來很膩,但為了能補身及發奶,硬是要吞下去。
我的小小人兒,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吃,長也長不大,當媽的很自責。
本來堅持全親餵,連奶瓶、配方奶、消毒鍋這些東西都不買,
從出生到第二週,佳穎吃奶的情形就不順利,吸吮無力、常睡著,我以為自己奶水不夠,一天到晚打哺乳專線,詢問有經驗的友人。
在婆家坐月子,總是不能直接表達意見,
孩子不太好照顧,吃不多、又難哄睡,以為是囡仔癖,
已經快滿月,體重看來沒什麼增加。
而且她還會像大人一樣咳嗽,家人說她在學我,我從懷孕第八個月咳到現在,
一直想帶去作檢查,但婆婆覺得孩子沒問題,還找鄰居、親戚來看,告訴我別憂心太多。
我覺得當母親會有直覺,不過旁人的聲音一直在掩蓋它。
第三週開始,佳穎咳嗽聲音變大,還因此吐奶,一天能好好連續睡個兩三小時就要覺得安慰,
好不容易撐到滿月,我要求老公帶孩子去做檢查,
小姑說去找診所看看,我們抱去給鎮上的小兒科檢查,老醫師很慈祥,聽診器聽聽說肺部很乾淨,喉嚨有發炎,給她喝點水。
有點放心,至少有有醫看過,但觀察三天下來,女兒症狀並無緩解,打電話給同事,
她說,哪有新生兒在感冒的,更何況我還儘量給她喝母奶。
同事說,妳當媽媽的怎麼都沒有自己的意見,該帶去看醫生作檢查就去。
所以我鼓起勇氣,不管婆婆覺得我老是擔心太多的,要老公請假,帶女兒去大醫院檢查。

11月29日一早踏進署豐,小兒科早已掛滿了病人。輪到我們,醫師聽診,發現女兒心肺有雜音,肋凹明顯,要作x光照射,
我的心裡開始覺得沈重,檢查出來,醫生看著片子,告訴我們她有肺炎,必須住院,另外還發現她心臟比一般孩子大,需要更進一步檢查。
沒想到剛滿月的她就要住院,住的是病嬰室,只開放早晚時段,我們不能陪在她身邊。
11月30日早上安排心臟超音波,我暗自祈禱,檢查沒有異常,小小的超音波掃描筆在她胸膛來回,醫師看檢驗口中說著聽不懂的醫學名詞。
她沒有哭,只是瞪大眼睛,感覺那冰冰涼涼的探測儀器。
超音波做完,醫師表情凝重,告訴我她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病,心室中隔、主動脈、二尖辦都有問題。
心臟問題導致呼吸費力,肺部積水發炎,要再做電腦斷層,進一步研判,可能要開刀。
下午,我們決定轉院到台中榮總,
一想到小小的她就要面對這麼嚴重的疾病,手術及治療,還有她一個月來沒被及時發現所忍受的不適,
我感覺到當母親對孩子不捨的痛是如此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