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餵轉親餵好像奏效了。3月 15日 第一次嘗試一整天都親餵,她吃不到奶生氣地哭鬧。
餵一次要兩個小時,她好像也沒吃飽,擔心之下,只好再拼命擠奶。
結果,她又開始厭奶,每次瓶餵約100cc,一天六餐,有時還喝不完,有時又再追加。
追加又常喝不完。辛苦擠出的奶當然不想浪費,所以,我採用每次就溫100cc的奶,
如果還想吃,就直接吸奶。因為吃了半飽,吸起奶來似乎較不鬧脾氣,而且順便奶睡,
連哄睡、搖睡都省了。三月底我搬回豐原住了幾天,有時來不及擠奶給她喝,
就乾脆親餵,一天六餐中有一兩次是親餵過去的。親餵到她睡了,才有時間擠奶。
但想擠好像擠得不多。還好她好像吃不多,瓶餵、親餵交替中,又過了一星期。
清明連假回娘家,在兩個孩子的媽的大嫂鼓舞下,我嘗試不擠奶了,一整天親餵,
一天只有一餐瓶餵,瓶餵的奶是早上孩子睡過夜漲奶擠出來的庫存。慢慢地,
好像摸索出方法,在漸進過程裡,小穎似乎也適應了。
現在的作法是早上如果她睡過夜(早上六點以前沒起來),我會擠一些奶出來。
從起床開始,每三小時親餵一次,每次約十五至二十分鐘。睡前再將早上擠出來的奶,
先瓶餵,再奶睡。希望這個模式能順利撐過六個月。
*副食品的添加也在厭奶時開始嘗試。滿四個月時,是在奶中加一些些暗。
滿五個月 後買米精,先加在奶中,希望改變味道,讓她不厭奶,順便吃飽一些。
上網查了一些副食品添加的原則,才知道吃副食品儘量不要用奶瓶。
在買米精之前,米餅、蘋果泥、柳丁汁,她都興趣缺缺。縱使她已經開始流口水,
會看著大人吃東西,可稍稍坐著,這些可以準備進入副食品的徵兆,但用小湯匙餵
食真不容易,她不但拒絕,也不太會吞嚥。一樣清明假期隔了幾天沒餵。
今天晚上嘗試用米精調水,加一些香蕉泥,小妮子竟然吃光光,真讓我喜極而泣。
希 望寶寶能順利進食,認真吃吃長大。
*滿四個月後吃手吃得勤,口水也很會流,圍兜開始派上用場。
*愛笑,不太怕生。
*真得很餓又想睡時才會哭,平常很少哭鬧,放在小床或推車可以自己玩一陣子。
真得久了沒人理,或半小時以上沒人抱才會唉唉叫。
*臉頰、大腿長肉了,滿五個月體重約六公斤多一些。
*高興時會一直踢腳,脖子還無法完全直挺,只能半翻身,還不會從趴著翻成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