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穎周歲了,
她已經會走路了。
經歷一次長達一個月的感冒,
本來是不想給她吃太多藥,
結果鼻涕拖拖拉拉就是好不了。
問了同事,
同事建議說小兒抵抗力差,
一定要看到好才不會變成鼻竇炎。
一聽十分焦慮,
想說她拖那麼久沒好,
我又不想給她吃太多藥,
好像反而害了她。
結果帶她去看醫生,診斷是鼻竇炎,
又吃了將近兩週的抗生素。
心想孩子這陣子感冒那麼久,
不知會不會影響心臟,
於是提前去複檢心臟。
醫生看了她的心臟超音波,
發現她主動脈弓縮窄的血流較三個月情況還不錯,
或許再觀察,有機會不用做心導管手術。
聽到這十分高興,
自從小妮子活動力增加後,
對於看醫生這件事十分抗拒,
加上感冒抽鼻涕,一進診所就大哭大鬧,
看了讓人十分不忍,卻不知道怎麼讓她不會怕醫生。
一想到這麼抗拒醫生,如果又要住院動手術,該如何是好?


前陣子以為孩子較懂事了,
沒想到會走路之後,變得很盧。
一聽到要上樓睡覺了,就開始大哭。
現在連在客廳也不願專注,
抱也不是、讓她自己玩也不是,
想要用玩具和圖書分散她注意力都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婆婆一直拿新的東西分散她注意,
一般的小玩具、繪本已不能滿足她。
她就是一直想要動大人的東西。
可是動一下又唉著要抱,抱著就一直唉要你站起來,
站起來又要走動,一走動又在你身上扭來扭去不肯靜下來。
 婆婆見狀,就馬上來將她抱走。
我很討厭這樣。
我一直沒有和女兒建立過任何默契,
現在她開始懂事之後,
想讓她學著哭就沒有抱抱,
但是用屁股想這在婆家怎麼做得到?
連我將她帶上樓,
當她想碰手提音響被我阻止而哭鬧,
我刻意不抱她,一直告訴她哭哭沒有抱抱,
想要僵持,讓她明白。
不概沒有三分鐘吧,
婆婆就衝上來了。
忙著要逗她,
真讓人不舒服,
我就在旁邊呆坐,
看著她將女兒抱走,
女兒在她懷裡還是抱一下就鬧,
婆婆就一直想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無視於我在旁邊。
我坐了將近十分鐘,
心中非常痛苦,
乾脆轉身離開下樓。

平時晚上睡覺,
只要小孩一哭,
我一定馬上跳起來,
趕快塞奶嘴哄睡,
怕得是二樓淺眠又耳尖的婆婆急衝上樓,
怕她又將女兒帶走。
我怎麼覺得自己像一個被監聽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