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將近兩年,孩子也快一歲。
面對已婚生活,一言難盡。
自從懷孕、坐月子、孩子開刀到搬回婆家住,
漸漸地愈來愈鬱悶。
本來就不是樂天派,
因孩子血緣與另一個陌生家庭綑綁,
使人動彈不得。
我自問︰為什麼我那麼不快樂?
為什麼不能一走了之?
又為什麼不能直接帶走孩子?
長輩的善意為何使人感到如此沈重?
倘若當假日父母,
將孩子留在婆家,
除了孩子竟找不到和另一伴共同生活的意願。

我多麼不願意,
自我思忖,念頭在嘴邊又吞回去。
孩子啊孩子,
一切都是因為妳。
傳宗接代養兒育女,
傳統家庭觀念為何讓我窒息。
回顧原生家庭,
我那成長的來歷,
怎麼會不自覺悲從中來的無力感。

難道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或是冥冥中的不合?
大家都說有健全的公婆替妳帶孩子,
又不用背負債務。
為何不再生一個?
通勤上班,公婆甚至可以幫妳接送小孩到國小。
不用趕著接送到保姆家,
孩子生病了有人看顧,
回家只要陪小孩玩一下,
假日想出門也不太需要擔心。
凡此種種都使我覺得自己一點用處都沒有,
一點也不像一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