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小穎睡一睡就醒,抱著給奶嘴才睡。
到星期一凌晨,才驚覺她可能是發燒。
因為趕著去上班,請婆婆帶她去看醫生。
星期一晚上,她很快就入睡了,
沒想到睡覺沒多久就開始哭,呼吸有濃重的痰音。
聲音大到在隔房間都能聽到她呼嚕嚕的聲音。
我們推測應不是鼻涕,因為沒有流任何鼻水出來。
擔心是痰太多,卡在喉頭出不來,一想到痰多,又擔心變肺炎。
情況加劇是在晚上十二點左右,
她身體、頭都很熱,耳溫三十九度,
趕快給她吃退燒藥水,喝水。
一放回床上睡覺又有痰音,呼吸的聲音很重,
每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推測藥效是半個小時左右見效,沒想到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去,
小穎仍不見退燒。
凌晨三點,再給她吃一次退燒,
內心祈禱有效,結果耳溫仍在39度,
體溫雖高卻沒有流任何的汗。
抱著她希望她好睡一些,焦急地想送去急診,
但是老公說送去急診也是一樣,大不了打點滴退燒。
熬到天亮,決定請半天假帶她去看醫生。
一早看小穎意識還算清楚,但活力不佳,也不太想喝奶。
婆婆想利用早上門診還沒開始的時間帶她去收驚,
其實我並不反對收驚,
只是一帶去收驚,她便脫口說出她就覺得小孩不該出遠門,
言下之意便是指我不應在週日帶她上台北去喝喜酒。
聽完我一股怒火,
心裡想難道那些與阿公阿媽沒住在一起個寶寶就不用出遠門探望祖父母了嗎?
難道公公上週感冒一週,我也中標,歸因不能算他嗎?
不過這些都忍了下來。
看了醫生,診斷是哮吼。
女兒呼吸時的痰音是呼吸道腫脹所致,
並不是真得了很多的痰。
哮吼在晚上睡覺的呼吸聲和咳嗽聲特別明顯,
破音像狗吠,而且會高燒不退,要特別留意氣管腫脹導致喘不過氣。
確診後小穎吃了藥後症狀緩解許多,
看對醫生真得很重要,
一般小診所醫生誤診,寶寶吃藥都是吃辛酸的。
燒一退,小穎活動力就變好,而且開始狂流汗,跟之前發燒不流汗真得差好多,
當媽媽的我也虛驚一場。
兩個晚上幾乎 沒睡,對白天上班的我而言似乎也沒什麼差別,
但慢性的疲勞與缺乏休息讓我感冒症狀一直沒好,
不過人的潛力無窮,
尤其是母性,在孩子需要照顧的時候,瞌睡蟲要上身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