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將女兒送去婆家,請他們代為照顧。
後來,婆婆突然說︰每次回去(指婆婆的娘家),都被你舅舅(指老公的舅舅)罵,又不是沒錢,為什麼房子買那麼裡面!
意思是指︰我和老公買的房子位置太偏僻。

我聽了火冒三丈,但沒說話。
老公只是回了婆婆兩點︰一來我們不想住市區裡,二是其實新家離火車站只要三分鐘。

上了車,我們準備回自己家,我開始發飇。
我們買房子有跟舅舅借錢嗎?
以一般公務人員的薪水可以買一個郊區的新房子就不錯了,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我們又不偷不搶。
當然我知道老公舅舅指的是公婆有錢,
可是有沒有錢一定要用他們認同的方式證明給別人看嗎?
而且,我們有工作好手好腳,也沒有想佔公婆便宜要他們出錢。
而公婆家這種父母要替孩子置產進一步決定孩子的決定有沒有價值,實在令人不舒服。

這個家是我們的,
除了老公外,還有我。
我們付出心血與時間去選擇經營,
我和老公各有自己要承擔的部分,不論是貸款還是照顧家庭。
我們的努力卻被一句舅舅的話否定,
更讓我心寒的,做為母親,我的婆婆寧可認同金錢價值至上,卻看不到自己孩子的獨立與努力。
而且我不想因為結婚就被歸納為他們家族的附屬,意見與聲音就被忽略。
其實我很想當下就回婆婆我的這些想法,
畢竟他們家族炫富的價值觀實在讓我討厭,
但是話一講出口,大概就撕破臉了。
所以我把怒氣投射在老公身上,大罵他們莫明其妙。
我知道老公是無辜的,可是我更希望在適當的時候,他能真正挺身教育自己父母正確的價值觀。
而非只是給我一句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