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或平庸真得有很大的差別。

就像在我的工作中,有教得好又能掌握學生的老師,
當然也有像我一樣,一直抓不到教學的要領,但努力用積極任事態度彌補,
但捫心自問也知道自己給孩子的不過是應付考試的皮毛以為填鴨的知識。
想要跟上優秀的人,要花更大的心力及努力,
但有可能也因此賠上了健康、家庭和建立人際關係的機會。
難道這就是入錯行?

我想在醫界應該也是如此,
一定有優秀能直接抓到重點、診斷正確的醫師,
當然也有醫術普通但態度親切富同理心吸引不少患者求診。

昨晚腰痠腹痛,洗澡時一直排血塊,
躺坐下來休息,要起身去樓上睡覺時,突然感到一大塊血塊組織自下體湧出,
趕快衝到廁所看,有一團組織依附在大血塊上。
心裡大概知道結果了。卻沒有勇氣按下沖水鈕。
去把老公找來看,他愣了一下,然後安慰我說留不住可見是不適合,就沖掉了。
我躺在床上輾轉無法入眠,
理性告訴我就是順其自然,
非理性的情緒與想法卻很難克制。聯想到之前遺憾的決定、一些莫明的巧合。
難道命運真得會讓人無法往自已所願改變,意識無形中會被牽扯,讓人生通往痛苦?

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也是一個令我困擾的問題,
到底照顧老大重要?還是要為了保有第二胎而影響正常生活重要?
工作責任,自己班級開學有許多待辦事情重要?還是狠狠地請兩週安胎假休息重要?
照顧自己權益而請假休息重要?還是承擔起工作責任,不逃避磨練自己教學技巧而正常上班重要?
有些人總能明智作出合乎人情又兼顧道義的決定,
我想他們都是精英能選擇判斷。
而我總是在之間游移,
然後老是被身邊的人責備不多愛自己一些。

孔子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成家立業之際,我卻滿懷困惑,
了解努力追求的未必適合自己,
但自已真正適合的又是什麼卻找不到答案,
寄託宗教、尋找導師又怕只是抓住浮木的心態而未達究竟。
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