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說,如果我們不能將大學教育所學用在生活上,那跟阿公阿媽有何區別?
每一個選擇必然有所承擔。
她鼓勵我將損益列出,並用文字紀錄幫助理性思考,光用想的容易被情緒與一時的感覺影響。
我想我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搬到新家後,孩子要如何安頓的問題。
方案一、帶去豐原,請保姆帶。
優點︰
1、有自己的家庭生活
2、每天看得到孩子
3、可以開始建立起我們這個小家庭的生活主軸
4、我可以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維持經濟的獨立
5、如果要生第二個,可以做為參考的模式
缺點︰
1、支付保姆薪水
2、公婆反對的壓力
3、孩子能不能適應保姆,保姆有沒有辦法妥善照顧孩子
4、我必須和先生充分工可能沒時間做家務

方案二、請育嬰假
優點︰
1、可以全心照顧孩子,並有完整時間調適新生活
2、逃離教書的工作
3、讓先生學習負起家庭責任
4、公婆沒有理由反對由媽媽自己帶孩子
5、利用空暇進修
缺點︰
1、經濟較吃緊(生活費、房貸、學費都要錢)
2、整天和孩子相處會失去自己的重心?
3、愈來愈不想投入工作
4、只剩一年可請,不然就要再生一個
5、對於由自己照顧教育孩子沒有信心很徬徨

方案三、讓孩子留在大甲,週末再回去接她
優點︰
1、公婆不會有意見
2、孩子早已習慣大甲生活圈
3、可以有完整時間進修
缺點︰
1、無法每天見到孩子,她又開始進入恐怖的兩歲,會養成什麼習慣與性格很難說
2、先生偷懶沒有機會學習負起責任
3、失落感,好像自己只是生孩子的工具
方案四︰一到五住大甲,六日將孩子帶走
優點︰
1、與目前生活幾乎無異
缺點︰
1、仍然不能自組家庭
2、新家生活秩序建立不起來
3、新家許多設施保固只有一年,已經過了半年
4、與公婆住愈久愈難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