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妹妹,希望這是對妳最好的祝福。

121住進榮總NICU

127第一次主動脈弓手術。

1220第二次心室中隔缺損手術。

14出院。

*在醫院住的這段時間,醫療費用是七十多萬,好在有健保,我們只花了六千多元。

*原本想要帶回豐原自己照顧,目前是在大甲。

*出院的第一個晚上竟然可以自己從晚上十二點睡到隔天六點,老天,這真是對我恩賜,至少讓我利用這個晚上補眠。

*回家之後,每次竟然可以喝奶一百西西左右,原來在醫院都大小餐,有時五十有時一百三。 而且喝完後有時還會自行排氣,省得我拍得半死。

*睡眠也因為吃奶較多,比較容易入睡,也睡得久一些。

*還是會有哭鬧的情形,但是我遵循病嬰室小姐的原則,堅持,看你贏還她贏。小穎在入睡前會番,哭得特別大聲,要 用堅定又穩定的聲音搭配拍屁股,在她掙扎的時候,抱緊她,不要任由她哭鬧。

*入夜後的睡眠會發出聲音,呼吸有時像哮喘,會自己醒來一下又睡著,手會時常揮動。 要睡下去的那一段時間約五分鐘內,會掙扎,有時甩頭,有時發出鼻音,哼哼唉唉兩聲, 觀察一下,安撫,保持安靜和燈光昏暗,她就會慢慢自行入睡。

她睡小床,我們睡大床,床就在旁邊,不會互相干擾又看得到。

*今天和公婆小小的pk了一回合。晚上他們外出回來,約莫九點多,女兒已經在小床躺好,準備入睡。婆婆一回來就想看她,打開她棉被,她開始哭,婆婆又急著要安撫,安撫無效,欲自行抱起,被我攔阻,由我哄睡。但女兒似乎被惹腦,哭得更大聲,換公公輪番上陣,打開大燈,大聲詢問,還說要讓她坐推車。公公以為只要媽媽抱,孩子就不哭,其實小嬰兒也是人,會有情緒的。眼看哭聲更響,公公著急,用手摸她頭,問我換過尿布沒,又說讓她睡我們主臥的隔壁比較不冷。

而我,仍堅持著穩定的拍她屁股,抱緊一點,要他們將燈關掉,告訴他們其實她想睡了。內心是有點不安,因為她今天實在比較不好入睡,不過將公婆隔離,恢復安靜和穩定,寶寶慢慢就睡下了。

我覺得十分生氣,打算明天早上跟公婆講,小嬰兒其實需要我們給她建立規律,而不是她一哭鬧就任她擺佈了。當然寶寶不會說話,每一次哭鬧都是一種推測,抓出習性,我也在嚐試。他們這樣中途出現,又媽媽和寶寶配合他們,實在不尊重人。(我想如果這些話我真得出口了,婆媳關係不知道會不會像天氣一樣結凍。我原來是一個爛好人,心裡話也時常吞下,不過,為了捍衛自己和寶寶,或許我會有衝動和勇氣明講吧。)
ps  佳利,我們一起為寶寶和公婆大戰三百回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