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麥可傑克森
小時候只對他的音樂有模糊的概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中的室友瑜君對他痴迷的程度令人咤舌。還記得那時她都叫麥可「寶貝」。常常聽她說著麥克的笑容多迷人、他多有愛心等等。那時候她甚至花了八千元就是為了買麥可的演唱會門票,後來好像是因為亞洲的霾害,演唱會停辦。我看著她哭著、生氣著,甚至為此不想吃飯。那時候的我,還活在為了溫飽其他物質以外的享受都可以減少的情況下,而且還受到主流媒體影響,我對麥可的印象其實並不太好,認為他可能是戀童、整型狂。不過基於對室友的尊重,我並沒有說出我的想法。
從高中到今,將近十多年了,麥可似乎淡出了流行音樂圈,也可能是我也不太注意流行的資訊。在將放暑假的某一個週末,偶然在車上聽到了廣播的消息,麥可傑克森逝世。那時其實只是一時的驚訝,然後,並沒有想太多。一兩個禮拜後,在整理電腦的空檔,我上網搜尋了麥可的關鍵字。一開始是他的追悼會,還有一些媒體對他負面報導,尤其是對他的整型與戀童的八卦新聞,然而,無意間我看到一個MJ迷對他的追悼,還有許多和他相關新聞的澄清,我開始重新去認識
Michael Jackson!

看著youtobe他的影片,歌迷對他的狂熱,一開始是被他的舞藝吸引,再來是他歌曲特別的節奏,然後是每支精心拍攝的MV,我都深深覺得他比時下太多的演藝人好多了。仔細再看,他表演的每個環節都那麼精緻,而MV中傳達出來的有太多有意思的事物了。還有他的表演,我發現,怎麼有人似乎是不要命的表演,那種狂熱與力的美感,我愛上的麥可。只要一有空,我就上網搜尋他的相關消息。看到的是愈來愈多正面的訊息,包含他是金氏世界纪錄捐贈慈善機構最多的演藝人員,還有他和善親切待人的一舉一動,以及在NEVER LAND一切為兒童所作的一切,對地球環境的關心所創作的歌曲,對八卦媒體的譏諷,我想以一個流行天王,他所作有太多正面的事情,但是竟然被一兩則負面的新聞(而且可能是假的)給影響,而在他死後的現在,我才真正去認識這樣一個好人,真得好難過。而且我們再也看不到他精彩的表演和純真的笑容。昨天特地跑去唱片行,買了一張他的專輯來紀念他,這雖是我買的第一張MJ的專輯,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再去收集他的相關事物。並且學到了有太多的事情,不是我們表面所看到的而已,對於一個巨星的殞落,還能讓世人學到那麼多,真令人不禁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