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遇到了一兩位以前大學同學。
又開始面對自己。

說來慚愧,大三開始,就混在社團、沈浮於情感漩渦。
根本沒在唸書,就這樣混到畢業,混到在學校當了老師。
當不再是學生之後,面對都是現實的事情,
雖然說學校生活是十分單純的,
可是開始工作之後,時間不再只是自己支配,
工作佔去了生活的大半,偏偏工作性質又非自己專長(嚴格說應該是過去太混),
儘管當了幾年教書匠,站上講台仍十分心虛。
面對自己的空洞,在疲累的工作後,無法跳脫,
貧乏,我有職業倦怠,或許跟自己不夠專業有關。

有孩子之後,
面對嗷嗷之口,生活更現實,就是尿布奶瓶、婆媳問題、夫妻關係。
一天下來,妳還有多少力氣作妳自己,或成就自我呢?

看著鏡中的自己,平凡得再不能平凡,
走入了每個人生似乎必經的常規旅程,
開啟不能重來的泡沫連續劇。
我們都是裡面的路人甲乙丙。

凌晨一點,剛餵完女兒,擠完奶。
她睡在小床,老公在大床的另一邊打呼。
我聽著廣播,這是作月子後開始有的習慣。
節目是打發時間的猜歌遊戲,
歌曲多半是我們青少年時期流行的八零年代歌曲,
前奏一下,勾起一些回憶,歌名浮出,
但廣播那頭call in的年輕孩子竟對歌曲十分陌生。
突然腦中浮出小姑今天看著我們去參加婚禮時和同學拍的照片說的話。
她看著照片中的新娘,問是同事嗎?
我回答是同學,
她說,難怪,有點年紀了。
因為小姑和先生差一段歲數,
我想在她心中,我也跟我同學一樣,是有點年紀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