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

 

我︰現實的就是時間。所以我希望可以把所學用在工作(是想為不夠專業解套?)

師︰很好,我也對文化實踐有高度興趣,課綱如何?

我︰那好像跟我教學現場沒有直接相關

師︰也許未來你會當教務主任,對所教授的科目來由及過去了解,有可能對學校、學生、同事帶來不同的影響。

我︰我也曾經想過就做課堂中所讀的小說文本,但好像覺得只是在安慰或是消遺

師︰其實只要你真心對待你寫的論文,最終它還是會回答你生命中重要的問題,不管你做的是什麼?

 

反省一︰要所做事所付出的心力立即得到效益,愈目標導向好像愈有種莫明的迷失感?我在工作與生活中失重無力感的原因只能靠一篇論文就解決嗎?問題是我對歷史教學專業不足?還是學識不夠?有沒有可能更因為我求立即見效的功利心態而不覺。

反省二︰消遣不好嗎?悠游於另一個精神世界安頓自己不好嗎?這種安頓對於現實難道不是另一種幫助?妳喜歡的與投入的不具實用性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