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他人,我們看見自己。
那是無形的鏡子。
真感謝身邊有不同想法的人,
讓我時時有機會看到自己。

慧告訴我說,別給自己定罪的機會。
這真是句深刻的話,
奇怪的是人往往明知而故犯,
一直重覆不想重覆的錯誤。
自己性格沒有被建立好的部分,
總是在同樣的事情上將我打敗,
真是邪門。
我們如何運作每日的生活,
有多少部分掌控自如?
以前讀過一本書叫第四道,內容是什麼鬼早就忘光,
不過至今還記得裡面的一句話︰覺察自己
講簡單的,就是活在當下。
後來我發現,人的意識運作十分複雜,
也就是這樣,我們很難有一個統合穩定的自我,
容易受外界的起伏而變動,無法隨心所欲。
很多人走上修行的路,
或許就是受不了無法統合的自己,
所以找尋一種方法來梳理自己思維與雜亂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