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感冒,身體很不舒服,
無力去應付週邊諸多的事情,不得已,必須選擇放下。
忽然想起去年準備教甄時所寫得一篇日記。
有時候病痛可以提醒自己,什麼叫做真得「活在當下」吧。
我的身體常藉由生病來告訴自己,我平常刻意忽略的生活部分。
7/12 2005
早上在竹山運動公園走鵝卵石步道,那種腳底按摩的痛,竟牽扯
出我奇妙的知覺。由腳底傳上來的痛楚,讓我更真切感受自己的
身體。也許「存在」是必須透過某些刺激,尤其是不舒服或將失
去的「不存在」,我們才能相對地感知自己「已存」、「倖存」
、「尚存」或還堪稱平穩且被使用的肉身之完好,與當被珍視。

人汲汲營營,奔波,堅持,努力;人墮落、歡愉、填充。不論我
在高在低、或急或緩,不論何時何地,有這副肉身,支應著。
然這肉身是否潛藏著我從未曾用心直視,向內探求的奧密呢?
我們活著有太多的向度,使自我迷失其中,身心俱疲,
而且一點也不快樂。我不認為真正的快樂是沸騰的,
倒認為它是一種更持久、平靜,充滿能量的平穩。無需太多形容
與解釋,愈快樂,身心即具愈多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