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過往

那天晚餐,是中午的白飯加上燙青菜。
老師熱情地分享她的大陸妹和半包泡麵,
前一天,她用一種不希望我拒絕的語氣問我,
中午的便當多了兩個,
妳要不要拿一個當晚餐?

在便當加熱後,細細吃著每一口飯菜,
那裡面有一種除了食物營養之外、口味好壞之外的感情。

我一向沒什麼口福,
學生時代窮日子、緊張憂鬱的情緒
我的胃腸因我不善待它們
並不怎麼熱切地接納我的吞食

吃,這件最基本的民生大事
就像我的感情生活
少有大塊朵頤的享受
它糾纏著我的日子,
不斷地暗示著我它的重要
我卻不知如何是好

聖人也說︰食色,人之性也
飲食和感情代表著最基本的慾望
自我在道德、本能之間衝突著
安身立命之道
似乎只能在回歸簡單中求得真滋味
如同那一只便當與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sot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